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樹頂星

  ◇ 少女漫畫(!),糖

  樹頂星

  一頓酒酣耳熱的聖誕宴會過後,大夥玩得十分盡興,三三兩兩地回到了各自房裡,獨留負責收拾餐盤、處理雜務的幾個人在大廳裡頭,打理剩餘事宜。

  為因應緊接而來的歲末清掃與新年布置,審神者一聲令下,要求清理屋外那棵被掛上大大小小聖誕裝飾的杉樹,即刻回復原貌。這類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本打算由長谷部帶頭,招集數人,以小組模式進行作業,然卻因大掃除及採買的名單有異,生怕延遲後續事務的審神者臨時招來近侍與各部隊長談話,這才有了變卦,不知怎麼地,這份分量龐大的工作竟就這麼落到了鶴丸國永與一期一振頭上。

  「真是麻煩,」鶴丸半倚著立在雪地裡的工具梯,不大靈活地拆著大樹上頭的彩帶,「這年頭連刀都得負責拆聖誕樹的裝飾了,之前早該說服主上改變心意,多留著這樹久一點,那幫孩子們不是挺喜歡這種過節的氣氛嗎?就這麼拆了也是怪可惜的。」

  「您就別再抱怨了,」一期一振一面接過鶴丸遞來的彩球掛飾,一面動手拆起低層枝枒上的柺杖及鈴鐺,「畢竟歲末將至,新年緊接而來,主上也是顧及節日更替才不得不這麼做,況且您之前和短刀們膩在一塊布置聖誕樹時,不是還玩得挺開心的嗎?」

  「起頭是一回事,收拾殘局是一回事嘛……」他側過身去拔除樹頂附近的殘枝,「…再說我還是喜歡熱鬧的氛圍,這麼冷冰冰的──哎,樹頂的星星怎麼不見了?」

  原先裝飾在樹頂上頭的,是一只樣式別緻、且中心透光的銀白色星星,那是當初他們一塊出外採購聖誕布置的時候被一期一振一眼相中的東西,然而它也確實有其與眾不同之處,該時一掛上,點亮了燈,作為主角的樹頂星在各色彩燈的映照之下,折射出了柔和的光芒,令人目不轉睛。

  「…不見了?」抬頭一看,確實不見銀星的痕跡,「剛剛不是還在上頭的嗎?」

  「可能是剛剛在清彩帶的時候不小心弄掉了的,」鶴丸俯低上身,「你看是不是掉在雪地裡頭。」

  「雪地……」這顆備受眾人喜愛的樹頂星,本打算是隔年聖誕再臨的時候還能接著用的,如今要是弄丟了,主上可是會怪罪下來的──一期一振一面懊惱著鶴丸殿下怎麼那麼不小心,一面又為其辯駁,這也不能完全怪他,畢竟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要拆除這麼大一棵樹確實費力,如今還下著雪,冽風陣陣,一個不留神,那顆美麗的樹頂星或許真就這麼栽進了白茫雪地之中。

  一期一振的目光專注地在這雪地裡頭轉呀轉的,絲毫沒有留意身後情況,他一步一步踩在積雪深厚的地面上頭,累累霜雪受軋,咯吱作響,然而繞了聖誕樹大半圈都沒有見著,正當他想從較矮的枝枒處重新搜索起,看有沒有掉在樹面上頭的時候,卻突然從後被拉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鶴丸殿下。」

  「哈哈,抱歉抱歉,嚇到了嗎?」感覺到懷中身軀的掙扎,鶴丸抬起手來蒙住一期一振的雙眼,於他耳邊低聲說道,「閉起眼來,給你一個驚喜。」

  現在可不是打鬧的時候…!他本想這麼回嘴,卻被眼前突如其來的黑暗弄得鎮靜下來,對方覆於自己眼皮上頭的冰涼指腹與掌心不知是冷,抑或者是心思有異地輕微顫動,少頃過後,一期一振才被放了開來,最初睜眼畏光,只得瞇起眼來,見得前方有道漸層光亮,待他再眨眨眼看清之後,才逐漸明白方才所見的閃爍光火,竟是這環繞於聖誕樹上一亮一亮的細密燈光。

  「這是……」

  「怎麼樣,很漂亮吧?」方才蓋在一期一振眼前的那隻手,這次改為包住了他的掌心,「一直想和你一塊看看這幅景象。」

  「…我說主上要我們倆獨力拆除這棵聖誕樹,其實是騙你的,」然而他的語氣裡全然沒有愧疚的意思,「其實是我特地拜託主上將這項工作指派給我們,好讓我們能有獨處的機會。」

  一期一振撇過臉龐望了他一眼,爾後呵了口白煙,「您是感到寂寞了嗎?」

  「當然寂寞啦!」他語氣誇張地拔高了聲量,「你身邊老是有這麼多小鬼轉來轉去,又是要禮物又是要糖果的,除了當他們的哥哥之外還得額外扮演聖誕老人──我怎麼就沒有這種待遇呢。」

  「您多大的人了,就知道和一群孩子吃醋,」一期一振失笑,「一旦長大之後就不能再享有孩提時代的待遇,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實吧?我也沒有聖誕老人給我送禮物呀。」

  鶴丸速速瞥了一眼對方的笑容,往後不著痕跡地收回了視線,「所以,我來當你的聖誕老人啦。」

  「嗯?」

  「其實我說樹頂星不見了,也是騙你的,」鶴丸從懷裡掏出了那個質地透光,有如玻璃一般的銀白星星,「……在我這裡呢。」

  他將那只凍了些霜雪的樹頂星遞給他,打趣地說道,「在下阮囊羞澀,沒有什麼可以送給你的,雖然沒辦法將天上的星星摘下來,但至少能把樹頂上的這顆星星送給你。」

  一期一振怔愣數秒,爾後才露出微笑,「……您騙了我這麼多事情,我到底該相信您哪句話才好?」

  「只要你願意相信的話,那就是任何事情。」想與你一塊渡過這個節日、一同觀賞這幅美景,以及和你在一起。他回過頭去,朝著對方露出一個偌大的笑容,「聖誕快樂,一期一振。」

  他的心悄然一震,雪又下得更大了些,細雪片片如鵝毛般輕盈,映入兩對金燦燦的眼睛。
  後方樹叢有鬆雪滑落,積累在深冬寸草未生的土地上頭,此外再無他聲,猶如天地凝止,萬籟俱寂。

  「……無論真偽,我想我都願意去相信。」只要是您所說的、為我做的,替我帶來驚喜的所有事情。一期一振彎起眉眼,呵出一口白煙,他伸手接過對方遞來的樹頂星,如視珍寶似的,將它緊緊握在掌心裡,「……聖誕快樂。」


  ◆


  #鶴一期60分創作/耶誕節

  最近Lofter常常打不開啊(T_T)
  寫得很急有很多不盡如意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
  但總算參與到六十分啦!
  謝謝!


  40 3
评论(3)
热度(40)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