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初夏/兄弟


  ワンドロ60分兩篇整理


  つるいち深夜のワンドロワンライ60分1本勝負/初夏

  ◇ PASH! 足球部長 × 學生會長設定


  初夏

  鶴丸國永一打開部室的門,便見到一期一振半坐在矮牆的扶手上頭。

  他像是沒能料想到能見到對方似的喜出望外,「怎麼來了?」

  「今天剛好沒什麼重要的事,會議也提前解散了,」一期一振望向他,「剛好想到之前一直沒有機會過來看看你們的新部室,就直接過來了。」

  足球部的活動室恰與練習場相對,自部室內即能瞧見一片遼闊的草地與跑圈,而更幸運的是,部室的另一側便是兩層樓才有一處配置的淋浴間,部員們往往下了練習場,便能直接洗去一身燥熱及汗水──這都得仰賴於部長的積極遊說,才能在新社團大樓完工後,順利取得這樣一個絕佳的地點。

  「這都是有勞會長大人,」鶴丸笑開了,「不然我們怎麼能爭取到這麼好的地點呦。」

  「……也是仰賴足球部優秀的成績證明,」一期一振輕描淡寫地說,「您也特別努力了吧。」

  足球部經重整團隊後,在半年間便已分別拿下了分區大賽及都內優勝,接下來,將迎接下半年的全國大賽。足球部的努力有目共睹,鶴丸當然也對自己的團隊頗具信心,為此,也理所當然地受到了不少禮遇,其中便包含了部室安排,在學生會的分配下,拔得選取權的先機,「努力是當然的啦──但這也包含了會長的私心吧。」

  「什麼私心?」他眨了眨眼。

  「明知故問。」鶴丸跟著翻上了欄杆。

  待他坐妥後,一期一振低下頭來,順手整理了下鶴丸鬆散的襯衣領口,「……私心當然是有的。」

  「就連正對著賽場的學生會室窗口都是會長一手安排的吧,」他也不止一次見過一期一振透過窗口偷看他們練球了,「……見到你在的時候我會拋飛吻給你的。」

  「真不正經啊,」他雖是這麼說,口裡卻全然沒有責備的意思,「您專心練球就行了。」

  「見到一期在看,我當然會更加努力啦,」會長大人身上乾爽的香皂氣息惹得他心思雜亂,迫使鶴丸不得不更挨近了些,逼至唇邊。正當他想偷吻對方的時候,左頰卻突然被一陣涼意凍得退了回去,拉遠一看,原來是一期一振拿了一瓶檸檬汽水正貼住了他的側臉,而對方手上,也恰有同樣的另一瓶,「……好冰。」

  「嗯,您明白冰就好,」他的臉頰其實有些泛紅,但仍故作鎮靜,「您昨天說了想喝的吧。」

  「──啊,」鶴丸想了起來,「確實呢。」

  所以待會再說吧。

  "啵"地一聲勾開鐵罐拉環,氣泡豐沛的碳酸汽水不斷作響,嚐盡一口,皆是刺激而涼爽的滋味。而檸檬的酸甜比例恰好,正適合這個方駛入軌道的夏天。

  一期一振也是一樣的。

  他那幾乎就要融入無雲天際的髮色,同也是夏季之最。

  汽水罐瓶身的水珠於他手中蒸發,迫使鶴丸不禁望向戶外的熾陽,問上一句,「……那現在可以了嗎?」

  「什麼?」

  他猝不及防地以帶著檸檬氣味的嘴輕輕吻了對方,接著,又伸手揉了揉一期一振的一頭藍髮。

  「夏天的話,」鶴丸心滿意足地望向由呆愣至回神,而逐漸脹紅臉龐的一期一振,「連吻都是檸檬味的啊。」


  ◆  ◆  ◆


  つるいち深夜のワンドロワンライ60分1本勝負/兄弟


  「鶴丸殿下,那我就先去和主上報告了。」

  「……好,慢走啊。」

  鶴丸向抱著一疊公文的一期一振揮手道別後,便被從後冒出的兩個身影給攔了下來。

  「哎呀哎呀,您啊。」率先出現的,便是托著腮幫,一臉憂心重重的亂。

  「哇,你!」似是太過留意於對方離開的背影了,鶴丸著實給嚇了一跳,「──就連藥研也在,這可真是嚇到我了!」

  「我們倆已經站在這很久了。」

  「啊──是嗎,」他搔了搔頭,「你們藏得太好了,我完全沒注意到呢。」

  「我想是鶴丸老爺您與大哥那樣『離情依依』的氛圍,導致忘了身旁有人存在吧?」

  「就是說啊,」亂一把攀住了藥研的肩膀,「一期哥只不過是要到主上大人那去稟報遠征的成果而已,您就好像他要出門好幾天般的捨不得,拼命想留他下來呢。」

  鶴丸看著這對兄弟一搭一唱的模樣,乾笑了會後,便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出聲來,「我、我確實是想再和他多說些話啦,不過你們也說得太誇張了。」

  「因為從您的眼神就能略知一二嘛,只可惜……」亂的目光飄向一側,瞬間與藥研接應上來。

  「……大哥一點也不領情。」

  被這麼一說,鶴丸便瞬間像是被戳中了最在意的那個點似的,突然敗下陣來,並像是心煩意亂般的揉亂了一頭白髮,「……你們啊。」

  「藥研說得太過份了,應該說一期哥領情是領情,卻一點也不明白鶴丸先生的心意,」亂好心地半扶著再次受到打擊的鶴丸,後又旋即嘆了口氣,「只是我也沒想到,您會這麼沒出息。」

  「喂,什麼沒出息!」鶴丸抽回了自己的手,並逕自在走廊上頭坐了下來,「我是……我是想慢慢來,不想嚇到他而已,沒錯,就是這樣!」

  「不過,這也太慢了吧,」距鶴丸對一期一振有追求之行事以來,已過了半年有餘,如今只從「好夥伴」進展到「相當好的朋友」而已。要說鶴丸什麼都沒做嘛,這倒也不是;但要說曖昧的話,也僅僅是沾邊而已。總之,正是到了連路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了,本來想讓哥哥自由戀愛、順其發展的一票弟弟們,才終於忍無可忍地站了出來,「您該不會是年紀大了,已經不行了吧──我是說戀愛的動力啦。」

  被亂這麼一說,鶴丸迅速聯想到了各種不可言明之事──這可不就是在影射他某方面肢體活力不足嗎!鶴丸一面想著反駁,一面又感嘆起平日在一期一振眼皮下乖巧可人的弟弟們,竟都是這副德性,這要是給一期一振見到了,可是會受到多大的打擊,「喂喂喂,我本人非常健康,活力十足,體力比誰都好,絕──對沒有什麼不行的事!」

  「我知道老爺您很可靠啦,不過平時您這麼鬧騰又愛嚇人,怎麼到了大哥這裡,卻突然沒了行動力呢,」雖說平日鶴丸仍會開開一期一振與短刀們的玩笑,但自從訂定了追求一事後,便都只是點到為止而已,「依照您平時這麼大膽,早就該把大哥壓倒在地了啊。」

  「你們這話可千萬別在你哥面前說啊…」這番大膽的發言聽得他冷汗直冒,「……就說了,我不想嚇到他,如果做得太過火,不就會被他討厭嗎。如今,我連一期一振對我怎麼想的都不知道,要是給他留下壞印象的話,那可不就糟糕了嗎。」

  聽完他這一番話後,藥研與亂默契似的對看了眼,接著便異口同聲地說道,「人不可貌相啊。」

  「……你們兩個。」

  「嗯,雖然我明白老爺您的為人不如日常表現似的這麼過份,但也沒想到在處理感情問題上,會這麼小心翼翼…」藥研盤起手臂,「……我是很欣賞老爺您有認真對待感情的心,不過我也得明白的說,大哥他在某種程度上,有著幾乎是常人無法理解的遲鈍。」

  「完──全像是個呆子的那種喔,」亂點了點頭,後便誇張地拖長了氣音,「根本不明白鶴丸先生您在做什麼嘛!一期哥有很多地方都很精明,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戀愛方面卻像是傻瓜一樣,我好幾次和他提到感情的事,但我無論說什麼,一期哥都不能明白,真的是個完完全全的笨蛋啊!」

  你們就這麼直接說哥哥是笨蛋啊,鶴丸嘆了口氣後苦笑道,「那我不就更沒機會了嗎。」

  藥研與亂相視一眼後,便也隨著嘆了口氣。

  「說大哥是笨蛋,但就連鶴丸老爺您也差不多呢。」

  「就是就是。」

  鶴丸揚聲反駁,「我哪裡是笨蛋了。」

  「昨天大哥下午時是不是找您一起喝茶了?」

  「有這回事。」

  「是不是和您一起聊天了?」

  「確實聊了。」

  「有沒有為您特別準備了一份包著紅豆餡及麻糬、上頭印著『月見堂』的最中餅,與老爺您分享呢?」

  「…有啊。」相當美味,是他從沒吃過的一款點心。

  「那可不是塊簡單的糕餅。」

  「那是只有在夜戰回來後,一期哥為了鼓勵我們,才會特意買來的點心,」亂刻意勾住了藥研的手,笑咪咪地說道,「一期哥曾經說過,這是專屬於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獎勵,只有作為兄弟的我們,才能獲得的特別的東西。」

  「……但現在,它已經不是獨一無二的了。」

  「我還是有些小傷心呀,」少年故作感傷的按了按眼角,「每回點心總會多出一份,會讓給那天拿到最多譽的人,那天我特別努力,拿到了好多的譽,分到最後一塊時,一期哥想了想,卻說想把這份美味分享給『鶴丸殿下』,邀請他一塊喝茶,我就知道一期哥的心……已經飛走啦。」

  「這還真是嚇到我了……」鶴丸先是愣了愣,接著便又慌張地擺了擺手,「…不過我沒有想和你們兄弟競爭的意思,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你們特別的獎勵!一期拿給我吃我就吃了……比起這個,能和他聊上天,就讓我足夠開心的了。」

  「我是很想和您計較啦,但為了一期哥的未來……」

  藥研似笑非笑,「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老爺您還不明白嗎?」

  「真是的,麻煩您積極一點!」亂伸手捶了一下鶴丸的肩膀,「一期哥雖然是笨蛋,但也不是毫無感覺的人啊,都對您做到這個份上了,可見對鶴丸先生您是抱有好感的吧!這個時候難道您不應該主動一點,表達您的心意,讓一期哥明白嗎?您在一期哥耳邊大吼『我喜歡你!』,他就總該懂了吧!」

  「不不,我想你讓鶴丸老爺在大哥耳邊大吼大叫,應該有很大機率會被揍吧,」藥研按住了亂的肩膀,並看向鶴丸的方向,「總之,老爺您也應該明白該怎麼做了吧。無論如何,大哥是不可能討厭您的,就大膽一點,放手去做就好了,我們會想辦法支持您的。」

  「可以……更靠近他嗎?」鶴丸思索了會,後便試探性地問道。

  「都分享給您作為兄弟才能擁有的東西了,您再不做些什麼,就太沒用啦。」

  「再不開竅,這份感情就要無疾而終了,我想這也不是老爺您所樂見的。」言盡至此,準備離開的兩人又向他擺了擺手,「不過您年紀大了,與我們兄弟相稱的話,實在是有些輩分差距。」

  哈啊──鶴丸哭笑不得地嘆了口氣。

  「但如果您樂意的話,」藥研望向似已完成任務,而自簷廊另一方走向此處的一期一振,後便目有深意的推了推眼鏡,「作為我們所認可的『家人』,我想會比什麼,都來得更加適宜。」


  ◆


  發現好像漏了一篇所以補成了ワンドロ合輯

  完全是復健用的練筆短篇,希望能把感覺慢慢抓回來
  其實還滿喜歡弟弟們都很支持鶴一感情的那種感覺的,尤其是亂!

  非常感謝~



  49 2
评论(2)
热度(49)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