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山的那頭的五条喵喵國

 

  ◇ 遲到的0222喵喵日
  ◇ 噗浪上隨手寫的童…童話故事,很多地方不謹慎
  ◇ 後半突如其來的生子小家庭設定(未描述過程),請特別注意




  山的那頭的五条喵喵國


  從前從前,遙遠的山的彼方有著一個名喚作粟田口的王國,王國裡的第一王子一期一振不僅溫柔英挺、懂事能幹,更年紀輕輕便隨著國王征戰各方、平定外患,屢屢戰績輝煌,深受國民愛戴。
  有一日,一期一振接獲一道任務,奉命前往五条喵喵國與國王交涉,希望能透過簽訂協議,交換邊境珍貴的木天蓼資源。據說,五条國的國民們全是靈巧且智慧極高的貓族,天生就長著貓的耳朵及尾巴,甚至連習性也與一般的貓咪相同──就連他們的國王,也都是住在一個小小的樹洞裡頭。
  一期一振心想貓咪的個頭很小,構不成威脅,便決定隻身前往。他翻過幾座山頭、越過溪水,總算抵達了五条喵喵國,入內隨處可見可站立行走且會說話的可愛貓咪,一期一振一個突兀的人類走在城裡,就好似誤闖了貓咪世界般。
  他走了好久好久,總算走到了國王的寓所,五条喵喵國裡沒有宮殿,國王與平民們住在一塊,因此遠遠望去,寓所就只是個較大的矮洞而已。
  一期一振謹慎地挨近了些,蹲下身來,禮貌性地朝著漆黑的洞穴中喊了幾句:「鶴丸喵、請問鶴丸喵陛下在嗎?」
  他又向內喊了幾句,但極深的樹洞之中仍舊沒有回音。
  難道是不在嗎──一期一振心想。但方才才和附近的喵確認過,國王應是沒有外出才對啊。
  「鶴丸喵殿下,我是粟田口王國的第一王子一期一振,請問您在家嗎?」仍舊無人回應,一期一振苦惱地想,該不會是國王聽不懂他的話語,不肯出來吧。他停頓下來想了一會,接著又提高了聲量喊道,「鶴丸喵陛下,那個喵,我是一期一振喵,上周我有寫信給您,說今日要過來探望的喵,請問……您還記得嗎喵?」
  即使這麼喵來喵去讓人感覺有些羞恥,但為了粟田口王國的聲譽及友誼,就算要他假扮成貓,戴上貓耳貓尾並以貓語溝通,也在所不惜。
  「喵喵喵,鶴丸陛下,喵喵?」
  「哎呀喵?」
  終於聽見有人回應,一期一振欣喜若狂地認為是自己的「喵喵語」起了效果,於是便更加認真地朝樹洞說起話來:「喵喵,是鶴丸陛下喵嗎?您聽見我的聲音了嗎?打擾您了喵,我是一期一振──」
  「……驚喜。」
  他一語未畢,頭上便瞬間散落了成堆的樹葉下來,一期一振愕然抬頭一看,卻見一個身穿白衣並渾身雪白的男人,正一腳撐著樹幹,一腳晃悠,隨意地坐在大樹上頭。
  男人長著長長的白尾巴與不顯眼的耳朵,雙手握拳,裝作貓咪的模樣擺動手腕,一臉似笑非笑。
  「您……」
  「再喵喵幾聲也無妨,你還真是個有趣的傢伙!」青年眨了眨眼後伸出了手,「初次見面,我是五条王國的鶴丸國永。」


  ◆

  喵喵國的國王英俊瀟灑又會說不帶喵喵的人話,最後娶了粟田口王國的大皇子回家。


  /////////
 

  五条喵喵國的小毛線球

  遙遠的山的那頭有著一個五条喵喵國,五条喵喵國的國王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喜歡上了鄰國粟田口的第一王子,就此結為連理,成了一段令人稱羨的英雄才子佳話。
  聯姻後的第二年,兩人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小名喚作小毛線球。
  小毛線球的外型及性格與鶴丸如出一轍,但在待人處事上倒隨了一期一振般有禮,人見人愛,鶴丸每每帶著一家巡視出遊時,總受到其他國民的讚賞與禮遇。
  小毛線球一下子長到三歲了,有天讀完童話書後,就突然跑去蹭了蹭一期一振,甜甜地喊,「父親大人!」
  一期一振將他抱了起來,坐在膝蓋上頭,「怎麼了?」
  小毛線球在一期一振的身上扭了扭,而後突然伸手摸摸他的肚子,問道,「……裡面會不會有寶寶呀?」
  嗯?他困惑地發出了聲疑問,「剛剛看了什麼童話故事書嗎?」
  「看了好多!」毛線球的眼睛亮亮的,「故事裡的松鼠媽媽的肚子裡有了小寶寶,之後小松鼠就有弟弟妹妹了。」
  「嗯……那還真是有意思啊。」
  「……哎呀,我家的小毛線球想要弟弟妹妹了嗎?」
  突然從門邊冒出來的鶴丸打斷了他父子倆的交流,大方地分別親了兩人一口,「果然是怕寂寞了!」
  「國永大人……」
  「對,鶴球怕寂寞了,」大抵是模仿他父王的緣故,有時這孩子總會自稱自己是鶴球,「音樂老師家的花喵妹妹好可愛的,又很乖,每次父王看到了都說好羨慕的。」
  鶴丸跟著起鬨說道,「對啊,好羨慕的!」
  「而且父親大人不是也有好多弟弟,有好多人可以一起玩,感覺很開心,」小毛線球悄悄地從口袋摸出一包糖果,「像是藥研舅舅和亂舅舅都好好,每次都給我好多糖果!」
  「好好啊!」
  「請您不要隨著孩子一同胡鬧……」一期一振有些無奈地瞥了對方一眼,但仍是耐心地詢問起小毛線球,「有了弟弟妹妹之後,毛線球想要做什麼呢?」
  「想要一塊玩!」
  「還有呢?」
  「……一起吃糖果!」
  「糖果可不能吃太多,」一期一振想著該和弟弟們警告別再買糖果給他們的小外甥了,再這麼吃下去,牙齒可是會吃壞的,「剩下的收起來,明天再吃吧,等等要乖乖地刷牙。」
  「好!」小毛線球親了他的父親大人一口,又親了父王一口,而後便聽話地被管家帶去刷牙了。

  當天晚上,小毛線球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夢到自己有了個可愛的妹妹,有著與他相同的耳朵尾巴,且有天空色的頭髮金色的眼睛,穿著飄飄的白裙子,正坐在草地上頭做小小的花冠,做了一個給自己,又做了一個給他,並軟軟地喊了他一聲哥哥。
  小毛線球醒來後發覺是夢,還傷心了好久好久,每天晚上都向五条王國最厲害的驚喜喵神許願,祈求上天能賜給自己一個妹妹。

  大抵是受了上天眷顧,一年後的夏天,他的願望也就真如驚喜一般實現。

 

  109 14
评论(14)
热度(109)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