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弄丟了

  

  ◇ 很短的傻白甜


  弄丟了

  說起來還是會緊張的。

  打從審神者提議「既然都已經交往這麼久了,也認定彼此心意,要不乾脆辦個簡單的婚禮吧」後,一期一振就開始莫名緊張起來,縱然先前也曾徵詢過雙方乃至於長他一輩的鳴狐的意見,也談好了應行的儀式、與否宴會與衣裝等等,但他仍是感到沒來由的虛幻。

  付喪神之間本就未有婚配的締結方式存在,雖說是以婚禮的方式稱之,但仍不算是一個具有效約的正式儀式──說是兒戲也不為過吧,正當一期一振仍略帶顧慮地看著早已整頓好的正式和服時,鶴丸便像是察覺對方的心態似的使力地捏了下一期一振的耳垂,把他拉了過來。

  我的未婚妻又在想些什麼有的沒有的事情啦。不愧是相識了兩三百年有餘,鶴丸當頭棒喝地點破了對方的煩惱所在,他有些好笑地將指尖從耳垂過渡到了一期一振的臉頰上頭,動作親暱地揉了揉他的頰肉,「很緊張嗎,緊張的話就快來睡覺吧。」

  鶴丸說著說著便動作迅速地鑽進了被窩裡頭,朝他招了招手。

  我也是未婚夫啊。一期一振嘀咕了句,卻也跟著躺了下來,「鶴丸殿下都不緊張的嗎?」

  「嗯?不緊張啊,」鶴丸一派輕鬆的說著,「打從我認定你是我將共度一生的伴侶時,早就演練過不知道多少回啦。」

  「……又盡是說些胡謅的話。」他皺起眉頭,「我曾聽聞婚禮前夜的未婚男女,是不得共處一室的哦。」

  「這是什麼不人道的做法,我就想和喜歡的人睡在一起不行啊!」鶴丸摟緊了對方的肩膀,「而且沒關係,我們是未婚男男嘛。」

  一期一振被這不請自來的傢伙給逗笑了,於是便順勢著說,「……我還在想明日的儀式也得在神前舉行,神明大人還不知道能不能承認我們的關係呢,沒想到您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打破規矩了。」

  「規矩從來就是用來打破的,」他揉了揉一期一振的頭髮,「哪管神明大人承不承認呢,我們也算是神呀,我的老婆我承認就行了──與其想這個,倒不如緊張點別的事情吧。」

  「別的事情?」

  雖然當初的要求是一切從簡,但明日要記的要帶的事項與東西倒還真不少,可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勝任的。

  「比如說穿錯衣服什麼的?」

  「禮服只有一套呀。」

  「忘了穿鞋子之類的?」

  「那是您才會做的事吧。」

  「再來不小心弄丟了戒指、摔了一跤──還是唸錯誓言這些。」

  「……這倒是得好好注意呢。」一期一振縮了一下肩膀,「您將誓言記起來了沒有?」

  「沒有。」

  「那說錯誓言該怎麼辦啊!」他有些頭疼地望了對方一眼,「即興發揮?」

  「即興發揮。」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鶴丸眨了眨眼,像是確認般地重複了一回。

  一期一振將露出的半張臉龐全數埋進被褥之中,正憂愁地想著明日將會歷逢什麼樣令人吃驚的遭遇,未料鶴丸也跟著縮入其中,半是摟著他,半是於他耳邊低聲的說。

  「不過什麼搞錯了弄丟了都沒關係,」鶴丸國永笑嘻嘻地親了他一口,「只要我最心愛的人記得把自己帶來就行。」


  ◆

  #鶴一期60分創作/婚禮

  雖然沒辦法去茶會見證婚禮但還是寫個短短的傻白甜
  本來又要寫個認真的求婚過程
  妄想早在籌備婚禮事務的時候有一回鶴一期出門遠征剛好碰上陣雨躲在樹下
  鶴丸心血來潮對著木靈起誓,早一步完成了屬於兩個人的婚禮儀式(  ^ω^) 
  雖然覺得很浪漫但想想還是寫點輕鬆的好XD

  不過說到婚禮的話,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平安時代的新婚夫婦要吃三天餅的那個習俗了
  真是超浪漫的啊…世界第一浪漫……(P站這篇:つるいち漫画/id=50968673)

  謝謝大家~

 

  68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