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山的那頭的五条喵喵國 - 誕生日

 
  ◇ 前情提要:山的那頭的五条喵喵國戀愛故事
  ◇ 一樣是生子小家庭特殊設定小短篇,請特別注意

  誕生日

  遙遠的山的那頭的五条喵喵國有個末秋時節的特殊節日,除了祀神之外,也是大夥舉辦豐收慶典的日子,而更恰巧的,還是他們最敬愛的國王的誕生日。

  小毛線球這幾日來總一早就被外頭敲敲打打的聲音喚醒,他悄悄將頭探出窗外,便見管家站在梯子上頭,伸長了腦袋指揮其他貓們搬東西,大夥爬上爬下的,一會將施了法術的不凋鮮花貼在圍牆外頭、一會齊力掛上素雅的鵝黃色彩帶,毛線球一雙溜溜轉著的眼睛盯著瞧了好久也沒人發現到他,眼見前頭的人們忙得不可開交,就乾脆跳下床找他父親大人去了。

  一期一振前腳剛餵飽了小毛梳,後腳又被突然衝進的小毛線球撲了個滿懷,毛線球撒嬌般地在他懷裡竄動,軟軟地蹭了好久,才露出一對毛茸茸的耳朵問道:「父親大人,外面在做些什麼呢?」

  一期一振將他整個抱了起來,「好早呀,是被吵醒了嗎?」

  「一大早就聽到屋外有人在敲東西,」小朋友比起睡眠不足,倒對外頭新奇的事物更感興趣,「有好多人在啊!」

  「大家都很忙碌啊。」

  「他們在做些什麼呢?」

  「再過幾日就是豐收慶典了,所以大家正在準備東西,也恰巧碰上你父王的生日。」

  「生日?」他晃了晃腦袋,「父王也有生日嗎?」

  「當然有啊,既然毛線球、妹妹和父親大人都有生日,你父王怎麼會沒有生日呢,」一期一振笑道,「不過毛線球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因為每年一到這個時候,你父王總會以各種理由逃避生日慶祝,」想起去年,鶴丸也是以小毛梳將要出生為藉口,避開了隆重的典禮儀式,「今年在眾人的勸說下,你父王才總算接受了。」

  對此,小毛線球卻感到十分困惑,「父王不喜歡過生日嗎?可是──慶祝生日不是很開心嗎,可以吃蛋糕,又可以收到好多禮物。」

  「這麼說也沒錯,」兩人坐了下來,「一來,你父王他是個怕麻煩的人,慶祝儀式過於繁瑣總讓他坐不住,與其坐在那待上一整天,倒不如高高興興地出門玩一回,」一期一振的眼神放軟了下來,「二來,他也是個怕寂寞的人,你父王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是一個人過的,所以對自己的生日向來沒有太多美好的回憶吧。」

  一期一振猶記得兩人交往後碰上的頭一個生日,還是鶴丸拉著自己偷溜出王國,到一處濱海的遠方小島旅遊。那夜兩人躺在沙灘上看星星的時候,鶴丸一時興起在沙地上畫了個圓,找來蠟燭及兩杯酒,鶴丸先是點燃燭火,看了一會,後又一口吹熄,一期一振透過火光熄滅後的白煙瞧見對方的臉,且恰與其視線相對,鶴丸薄金色的眼底似有波動,又瞬間笑瞇了眼,雙手合十的說了聲:「祝我生日快樂」

  來時路上,他從沒有說過今天竟是這樣特別的日子。


  小毛線球聽著有些委屈,「……父王之前都沒有和我說過他的生日,要是能提前給他一個驚喜、並祝他生日快樂的話,父王肯定會喜歡生日的。」

  「是啊,」一期一振溫柔地摸了摸他的頭,「不過,現在你父王身邊有了我們,應該也會逐漸認為過生日是件開心的事吧。」

  「這是當然的!今年有我、有父親大人,還有新來的小毛梳,」小毛線球從椅子上跳了下來,「還有外頭為他慶祝的這──麼多人,父王肯定會很開心的!」

  「我想是的。」

  「……那還得去準備父王的禮物才行!」他本已跑了出去,後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到一期一振身旁,悄聲說道,「為了給父王一個大驚喜,父親大人一定要幫我保密哦。」


  * * *


  一期一振與特意喬裝了外表的鶴丸牽著手,漫步在粟田口王國內的一座小山城裡頭。

  「您今年也不回去嗎?」

  「等到豐收祭當天再回去就行啦。」

  「但是……」他有些憂慮地皺著眉頭,「…今年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年,這樣做會不會有失禮儀。」

  「沒關係沒關係,每年都是這樣的,哪差這麼一年啊!」話剛說完,鶴丸便被路旁小販賣的商品所吸引,「──手織的小圍裙,真可愛啊,」他拿來一件在一期一振腹間隔空比劃,「粉紅色的好、還是藍色的好呢,雖然是男孩女孩都能穿,若是隨我的話,乾脆買白色的吧。」

  一期一振也湊近了點看,「……確實哪個顏色都很可愛。」

  「對吧──要不全都買下好了。」

  「請您不要亂花錢。」

  「可以輪著穿嘛,今天穿粉色的、明天穿白色的、大後天穿藍色的……日日充滿驚喜!」他一口氣買下了所有顏色的圍裙,滿心喜悅地收妥了後,又牽回了一期一振的手,走著走著,便突然垂下眼睛,眼底盡是柔軟的笑意,「……今年有你在我身旁,明年就有小毛線球了。生日,肯定會一年比一年開心的吧。」


  ◆


  回憶的部分寫著寫著竟覺得有點感動XD!

  獻給 @円 太太^ ^


  42 1
评论(1)
热度(42)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