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他方 11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是和自己非常相像的某個人嗎?一期一振能感覺出鶴丸正在追憶某段過去他相當珍惜、如今卻僅能緬懷的事,他本想開口詢問,但又暗覺不甚適宜,想了又想,最終還是決定放棄。

  下山後,兩人循著夜燈折返,而像是充電般,愈是接近粟田口家,他背上的神明大人的精神便愈發好了起來,一期一振尚未走進屋裡,鶴丸便突然像是完全接上電源般的聒噪不休,一掃先前疲態,甚至試圖從他背上跳下。一期一振拿對方沒辦法,只好在靠近路口處的位置便將鶴丸放下。

  「您這樣太危險了。」

  「沒事沒事,你太緊張了!」鶴丸向店內的前堂裡探了探頭,燈是暗的,一期一振的祖父大抵已經睡了,「爺爺應該睡著了,那我就不爬屋簷,直接從樓梯上去了。」

  鶴丸一派輕鬆地進到屋裡,上了樓後,隨即捉緊了刀架上的本體,後便釋然似的鬆了口氣。

  「好了沒事啦,」他揮舞著手上的刀,「又變回精神百倍的鶴丸國永了!」

  「您真是──」一期一振回想起今日種種,本想責怪卻又說不出口,「算了,下次不許再這樣了,絕對要把刀帶出門知道嗎。」

  「遵命!」鶴丸刻意比了個正經的手勢,但隨即又鬆散下來,扔了本體,以大字形仰躺在涼爽的塌塌米上,「不過這麼長時間出門也真夠累人的,體力大不如前啊。」

  「您這是未老先衰的發言嗎,」明明外表還是年輕的樣子呢。一期一振失笑,雖說鶴丸的實際年齡倒也相當大了,「那您還是多待在家裡休息吧。」

  「不,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喜歡出門,整天悶在家裡太無聊了,」接著便細數起自己偷溜出去的經歷。不久話鋒一轉,便朝著一期一振笑道,「……而且今天能和你一起看煙火,真的讓我很開心。」

  一期一振的心跳漏了一拍,又回想起方才花火一瞬綻放時的情景來。

  「……我也玩得很開心。」良久,他才這麼回應。

  仰躺在地上的鶴丸望向天花板,繼續說道,「雖然我自己偷溜出門逛逛也很好玩,但總歸還是人生地不熟的,還是和你在一起,才覺得更加有趣且自在。」

  被鶴丸這麼一說,不知怎麼的,一期一振又想起了對方口中與自己特別相似的那個「他」。
  他實在難以平復自己的好奇心。

  「鶴丸殿下──」

  正當一期一振總算鼓起勇氣詢問時,卻突然被窗外一陣踏踩屋頂的聲響止住了後話。

  兩人被窗外的聲響吸引住了注意,立即坐了起來。

  不會是小偷吧?兩人交換一個懷疑的眼神,隨即對屋外的狀況戒備起來。一期一振本想去開窗,但隨即被機警的鶴丸給喝住了。鶴丸作一噤聲手勢,撈起本體,躡手躡腳地靠近窗邊,他將刀藏在身後,回頭望了對方一眼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力推開窗框,同時,並一把跳出窗外。

  「!」

  ──這也太魯莽了!一期一振險些大喊出聲,卻又顧慮到外頭可能存在的「不速之客」。見鶴丸這麼衝動,他也心急得好似熱鍋上的螞蟻,躊躇半秒,便也跟著抄起另一頭的竹刀,連忙往窗邊趕去。正當他想助鶴丸一臂之力偕同加入「戰局」時,卻與窗外扛著本體的鶴丸實打實撞了個包。

  「好痛!」尚保有實體的鶴丸猛地向後跌去,並將屋瓦震得吱嘎作響,「一期你在做什麼啊!」

  同樣疼得向後彈了一尺的一期一振爬了起來,揉著額角說,「我才想問您是怎麼了!」

  「外頭沒有人啊,所以我才往房裡看看,沒想到你就撞上來了。」

  「我是想說您也太魯莽了!」一期一振瞧見鶴丸右額角凸起的一塊紅腫的包,想必自己額上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要真是小偷的話,這樣做也太危險了吧,沒想到──」

  喂。

  於他屋上傳來的一道男聲頓時止住了兩人拌嘴般的對話。

  「──鶴丸國永?」

  男人的嗓音沉穩,光從聲音辨識,便能感覺出來者的幹練與精明,鶴丸聞聲抬頭,後便像是極其震驚般地瞪大了眼睛。

  「你……」

  「情報顯然沒錯,」男人從屋上一躍而下,卻恰巧落在了被屋側掩住的地方,「你果然在這裡。」

  鶴丸面向右側,稍稍收緩了訝異的神情,轉為無奈之意,「……你這傢伙說的果然是什麼意思?」

  「根據情報,你住在這戶人家的屋子裡,」那人嗓音沉著,彷彿報告事務般的一一詳述分析,「所以我就找到這裡來了。」

  「等等等等,那個──」鶴丸哈了一聲,彷彿不敢置信。混亂間,他更像是心有千頭萬緒般的揉亂了自己的右側腦袋,「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男人停頓了會,向他走近,「這正是我想和你討論的事……話說回來,你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

  「今天是這個小鎮一年一度舉辦煙火大會的時候,我去看煙火啊。」

  「……你倒是過得悠哉。」對方又離窗子更近了些,顯露出他的臉與大半個身軀來。男人生得一副不輸鶴丸的俊秀臉龐,留著一頭中分褐灰短髮,並帶了把紅柄金鞘的刀,與之不同的是,男人穿著洋服,一身紫底,兩道披帶,近似於神父裝的模樣。一期一振躲在屋內,可被這突如其來的「客人」嚇得不知該從何反應,從那人與鶴丸的對話中,可知兩人應是舊識,但像是鶴丸這樣的「神明大人」的朋友,難道又是另一位神明大人……?

  「請、請問……」一期一振以近乎耳語般的聲量發問。

  鶴丸回頭向房內瞥了一眼,這才想起一期一振的存在。

  「啊,沒事的,那傢伙不是什麼小偷也不是壞人,」見到老友的過份震驚讓他一時忘了向對方解釋這莫名其妙的狀況。鶴丸的話說到這裡,對頭男人的眼神又隨即鋒利了起來,「是我的一位好──老朋友啦。」

  「……誰是你的朋友啊。」

  「不然該說你是老同事嗎,」他刻意勾了勾對方的肩膀,卻換來一陣推拒,「配合一下啊,你這種態度,可是會嚇到一期的。」

  他話一說完,男人便像是捕捉到什麼關鍵字似的顯露出困惑的神情,「一期……?一期一振?」

  男人一雙薄藤色的眼瞳向內探去,便正巧與向外張望的一期一振對上了眼睛。


  ◆


  長谷部終於登場--<3
  本章過渡較短,下章開始回憶劇情


  44 3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