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釀酒

匿名O
大概就只是個不像樣的
無定式隨機搬運。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鶴一期】他方 09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垂藤花祭末後時至盛夏,緊接而來的,便是以松花神社為主軸的夏越祭了。

  夏越祭作為一連串夏季祭典的收尾,透過穿越以茅草編成的巨大茅輪驅除厄氣,具有消災解厄、祈福轉運的作用。除此之外,每年一度於海岸施放的煙火大會更是鎮上的一大要事,數以萬計的煙花齊發,輝映於海,更是美不勝收。

  打從鎮上煙火大會的海報張貼出來後,鶴丸國永便一直頻頻顯露出參與的野心。

  鶴丸本就是那樣外向的性子,自是喜歡熱鬧的,有過幾回出門活動的先例後,他更是愈發大膽,成天想著還有哪裡好玩,有時還適當地「運用靈力」偷偷現形,跑到連一期一振都從未走過的地方去。有時回來見到桌上多了一束花草還是一份點心,都是鶴丸「考察」過後所帶回來的伴手禮,他還洋洋得意地記著一回喬裝後,成功買到一份奶油麵包的經歷,至今一期一振還不明白鶴丸的喬裝究竟是怎麼喬來的,他偶爾也會翻翻自己毫無隱私的衣櫃,總覺得有些不太安心。

  而一個人看煙火終歸品嘗不出樂趣,鶴丸自從打定主意要參加後,便一直「循循勸誘」著一期一振和他一起去。

  即便一期一振推誠布公地說了「每年祭典都是一樣的」、「這只是鎮上的小煙火而已,不比城市的場面熱鬧」,鶴丸仍執意著玩樂的念頭,直言「規模小歸小,但我可還沒見過,看什麼都覺得新鮮。你用本地人的眼光來看,對我這外地人可就不公平了!」

  「煙火每年都是一樣的,重點是和誰一塊欣賞,那就有很大的不同了。」鶴丸望向他的眼睛,在一陣懇切地注目後,一期一振終究是妥協地軟下了心。

  那您可得表現得乖一些才行。一期一振回過頭去整理書堆,刻意不去看鶴丸高興又期待的臉,好讓自己表現出不是那麼好說話的模樣,可他的話語與表情,卻已率先暴露了所思所想的心境──一期一振已然想了好多事情,包括該選擇哪個地點看煙火、及該穿上哪件浴衣。

  一期一振本以為鶴丸只打算在附近走走,和以往相同,在他靈力所及之處的範圍內自由活動,反正只是獨一期一振所能看見的靈體,無論做出什麼舉動都不會嚇著路人群眾。但鶴丸卻始終揣著「化形」的想法,他好說歹說,一會苦情以述幾乎沒有逛過廟會的經驗、一會又以幾天份的零食擔保自己絕對不會亂來,日日夜夜言語攻略,便這麼說動了一期一振。

  好不容易獲得對方應許,鶴丸自是喜不勝收,一時忘形,便打鬧似的從後摟住了他的肩胛。即便碰觸不到對方,一期一振仍覺得自己真像是被抱住了一樣,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掙扎起來,卻又被對方步步進逼,兩人一追一閃,直到筋疲力盡,才笑著在鋪了被褥的地板上雙雙翻躺下來。

  鑒於鶴丸的要求稍有風險,不宜遠行,一期一振還是決定在神社附近的廟會晃晃,最後再去看煙火就好。行程規劃妥善後,只需等待節日到來。

  為了不讓鶴丸以奇裝異服的方式現形,一期一振提前翻出了櫃裡的另一套浴衣。升上高中後,父母曾為他添購了另一套款式較為新潮的黑色浴衣,但他本有的素色樣式穿慣了,便一直收在櫃子裡頭,正好在這回有了用武之地。所幸他與鶴丸的身高體型相似,不至於有穿起來太鬆太窄的問題,也正好省去了另置衣裝的麻煩。即便鶴丸說自己穿的是和服,只要將綁腿的褲腳拉出來,在那樣的場合上,也不算是太過顯眼,無須再多費心。但一期一振仍一邊在他的腰間上下比劃,一邊說道:「您這套還是太過正式了,同我一輩的年輕人可能看不懂,但要是被爺爺還是其他長輩見到了,可是會被認為是可疑的人的。」

  「但是──」鶴丸自顧自地盤腿坐下,「你都沒穿過這套衣服,我怎麼好意思穿啊,這不是你父母特地買給你的嗎。」

  「沒關係,我還是習慣穿原本的款式,」一期一振笑了笑,「平時穿的機會也不多,您就替我穿一次,看看效果如何也不錯呀。」

  「我──」

  「好了好了,這猶豫不決的風格可不像您,」他轉身收起浴衣,後便打趣地問,「……還是您不想和我一同穿浴衣去逛廟會?」

  「我想!」鶴丸倒是機靈,一下子便跳了起來,「我想和你一起去!但我隨便穿什麼倒無所謂,你穿那件浴衣,肯定也會好看的。你啊,明明也很適合華麗的東西。」

  一期一振偏著腦袋想了會,「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我呢。」

  鶴丸抿了抿嘴,心想,你以前可常常這麼說自己呢。

  事實是,那身略顯新潮的衣裝確實極合鶴丸的外型,他向來給人一身純白的印象,毛髮膚色以至衣裝亦然,誠如他的名字鶴丸,就像是一隻羽毛潔白的鶴一樣,而深色的衣裝穿在他身上,更是顯白,幾乎就像是透明一般。

  鶴丸本就是美男子一事一期一振自然是明白的,他與鶴丸交握刀身後,現出形體,不再是那樣虛幻後,鶴丸別緻的樣貌便變得張狂且懾人起來,多看一眼,都會是讓人心跳加速的好看。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所言不諱,平時明明是那樣看慣了的,如今卻有著讓一期一振難以正視的特殊性,只是被鶴丸瞥過一眼,他便忍不住慌張起來。

  「我明白神明大人肯定都是好看的,」一期一振眨眨眼,稍稍鎮靜下來,「但您今天特別好看。」

  鶴丸倒是毫不掩飾自己的高興之情,「你這麼說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有賴你的浴衣。」

  一期一振笑著垂下了眼說:您可要感謝我的父親母親,接著便轉過身替對方打理腰帶去了。

  一期一振領著鶴丸下樓時恰巧與祖父碰著了面,祖父不知鶴丸化作人形,還以為他是帶了同學回來,直說從沒見過你這帥氣的小夥子,是哪個年級的人呀,你們倆要去逛祭典是吧,以後有空再多來玩啊。

  「我知道啦,謝謝爺爺,」鶴丸腳一踢木屐,「我是松高足球部最帥氣的主將,爺爺要是有空,之後再來看我踢球啊!」


  * * *


  夜中兩沿燈火漸亮,不斷升高,向著山內的松花神社行去。

  兩人循著祭典攤販的人潮而走,途中,一期一振忍不住打趣問他:「您見過學校的活動嗎?怎麼騙爺爺您是足球部的。」

  「有回我看到你們學校的足球部在中學操場練習,看他們踢球的樣子實在是太帥了!心中稍微有點羨慕啦。」鶴丸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接著又自顧自地估算起來,「要是能踢的話,我應該算是還滿會踢球的吧。」

  「您沒嘗試過的事,可不能吹牛,」他輕笑出聲,「您要說您是劍道部的王牌的話,我可就是心服口服了。」

  「這麼講不就露餡了嗎,」鶴丸敲了對方的腦袋一下,「你爺爺對劍道社的一切細節可是再清楚也不過,尤以他的寶貝孫子如今正是副社長,哪裡會有他不明白的事呀。突然冒出這麼一個白頭髮的帥哥來,他怎麼樣都不可能相信的呀。」

  「您被讚美個一句就飛上天啦。」

  「這可是你爺爺說的。」他的語氣甚是自豪。
 
  一期一振瞥了鶴丸一眼,接著便不客氣地笑出聲來,而後又替他順了順衣領,輕聲說道,「因為您說的是實話,就不和您計較了。」

  「平常都不見你這麼稱讚我呢,這可真是嚇到我了,」鶴丸叉起手臂,刻意地向他眨了眨眼,「怎麼,被我迷倒了嗎?」

  「是呀,」他豪不吝嗇自己的讚美,十分大方,「沒有人不覺得您好看吧。」

  鶴丸認真地盯著對方瞧了一眼,良久,才又感慨似的垂下目光,「……你也很好看啊。」

  一期一振身穿灰底的細條紋浴衣,是最基礎且常見的款式,卻與他十分合襯。確實比起時髦的類型,這樣的樸素更能凸顯出本有的氣質來,乍一眼溫柔平凡,卻是讓人久久無法忘懷的存在。

  「相較您來說,這其實就只是一件普通的浴衣而已。」一期一振謙虛地說,他抿起下唇,仰頭望向無雲的漆黑天際,「但平時穿的都是制服襯衫一類,偶爾才有穿上和服浴衣的機會,也算是種新鮮的體驗。尤其能像現在這樣,和真實的您走在一起,就讓人感覺更特別了。」

  回憶何等珍稀,「所以答應我化作人形的要求,可是個正確的決定吧。」

  「您啊,」一期一振偏過頭去看了眼他得意的臉,點破了一切,「就只是想吃些平常不能吃的東西而已吧。」


  ◆

  過渡章
  感覺有兩百年沒更新這篇了(??)

  謝謝大家
 

  41 11
评论(1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釀酒 | Powered by LOFTER